Okami Kakushi

我就在这里,等一人涅槃重生。

镜花水月·幸越番外访谈

  时间线:正文结束,且已经在一起了

  

  CP:幸村精市&越前龙马

  

  写作方式:对话、旁白

  

旁观者视角(阿辰):

  

  hi~,感谢各位拨冗参加这次访谈节目,首先让我们恭喜网王超长篇同人文《镜花水月》正文完结。

  

  这次我们有请了所有CP中呼声最高的星月(幸越)cp前来,与各位分享他们在这个跨越生与死、荣光与灰白、战斗与休赛的故事中积累的经验。

  

  闲话不多说,让我们有请星月cp出场!

  

话音刚落,聚光灯照在了临门而立的高挑身影身上,水蓝色的外套堪堪披在他有些清瘦的肩部,鸢尾紫的瑞凤眼平静澄澈,眼底一丝还有一丝淡淡的雾气,眉眼如画。

  

幸村精市:各位好,我是幸村精市。

  

旁观者视角(阿辰):果然是神之子,出场自带二米八气场,让人心生敬畏……对了,越前同学还没到场吗?

  

幸村精市:Boy吗?他昨天太累了,所以我让他今天多休息一会,这里先交给我,没关系。

  

旁观者视角(阿辰):貌似嗅到了什么八卦的味道……方便透露一些细节吗?

  

幸村精市:(微笑)还是先步入正题吧。

  

旁观者视角(阿辰):

  

  是!那我们立刻开始。

  

  第一个问题,请问你第一次见到越前同学是在什么时候?另外初见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幸村精市:

  

  我想想……第一次见面是在全国大赛开幕单打一去观摩手冢的比赛时,顺便看到了boy呢,之前都是听部员偶尔提起,算不上见面。

  

  至于印象,比较深的应该是手冢展现痊愈后的实力时,boy的眼神很特别,像一只发现猎物的猎人,但是到底没有枪的猎人,是打不到猎物呢。

  

旁观者视角(阿辰):啊勒,我还以为是决赛才第一次见面呢……那对于决赛的失败神之子作何感想?毕竟过去你从无败绩呢!

  

幸村精市:这么快就到这个问题吗?让我有些讶异呢……(笑容更深)

  

旁观者视角(阿辰):(感觉到危险一阵哆嗦)不是啦,如果神之子觉得有些冒昧咱就跳过。

  

幸村精市:

  

  倒也不必,其实那次失败,于我并非全是坏事。

  

  当一个人自以为走在最前端战无不胜时,事实上也就是自以为是罢了。

  

  但是一开始还是觉得很不甘心呢,毕竟过去我如此在意网球,可以说网球就是我自己。

  

  过去我自诩无人比我更了解网球,然而那次失败,却是直接让我从我创造的梦境里醒过来呢。

  

  与此同时,过去所谓从无死角但是实际上早已破绽百出的幸村精市,也终于可以成长,变得更强。

  

旁观者视角(阿辰):

  

  凤凰涅槃前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道红莲业火的灼烧,才能浴火重生。

  

  神之子虽经历了失败,但只有突破自我,才可以变得更强。

  

  毕竟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最强者,人都会变的,总有一天会有比最强者更强的人出现,如果不继续成长,总有一天会被别人打败。

  

幸村精市:

  

  是呢,为了变得更强,我试了很多方法,一开始我尝试boy所说的天衣无缝,不过无所顾忌地打网球,对于当时的我而言,还为时尚早。

  

  所以我很快就放弃天衣无缝,转而一边钻研其他的打法,一边继续使用yips和梦境。

  

  同时我还有个目标,立海大的三连胜是我国一就许下的目标,一次失败不可能阻止我实现它。

  

  到了高中,我终于带着弦一郎他们完成了昔日的约定。

  

旁观者视角(阿辰):不容易啊(哭),国一的目标历时六年终于完成了,当时一定很高兴吧?

  

幸村精市:是很高兴,不论是我还是网球部。比赛一结束我就联系了boy,告诉他我们获胜的消息,boy也很高兴。

  

旁观者视角(阿辰):话说正文目前没提过啊,你们当时电话里到底聊了什么?

  

幸村精市:

  

  聊了两年前boy前往美国前夕,我婉拒了和他比赛一事 。

  

  当时我是想等立海大完成三连胜,我的一桩心事也算了了,彼时我应该也变得更强,可以和boy来一场无所顾忌的比赛。

  

  可是……终究是一场空,我的身体自那之后再也无法打网球了。

  

旁白:滴滴滴!!!

  

旁观者视角(阿辰):

  

  (拿起电话)喂怎么了??啥啥啥?有人高空抛物??还有人开车要撞电视台?冷静冷静!咳咳冷静!!

  

  我知道各位因为主上身体bug到了正文结局还没解除这个事恨透了我这个可怜人。

  

  (小声哔哔:恨就恨呗,勇敢阿辰无所畏惧!

  

  但是不这样怎么够甜虐啊勒?主上美强惨人设永远不倒(膨胀)!!!

  

  咳咳,节目继续(收拾满地狼藉)

  

  下一个问题,根据官方剧透,有部分家人已经知道神之子先生第一次明确向越前同学心迹的地点是英国温布尔登,也就是你们参与青少年选拔赛比赛当天,请问消息属实吗?

  

幸村精市:确有其事呢,老实说我也没料到我当时会那般失控,真的太难看了。

  

旁观者视角(阿辰):不不不,神之子永远君临天下,没有难看的时候!但是之前都决定了要隐瞒,为什么突然改变,决定孤注一掷了?

  

幸村精市:大概是……当时我已经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而且不二说的没错,我们早已有所觉悟,否则根本不会有这大半年的种种。

  

旁观者视角(阿辰):天涯同人心有灵犀吗,不二前辈真是风一样美丽的人。

  

幸村精市:是啊,可惜之后他又继续环游世界了,虽然很抱歉,但是我只能祝他未来可期。

  

旁观者视角(阿辰):下一个问题,也是阿辰自己到现在也有些拿不定主意的,你认为你们有未来吗?

  

幸村精市:未来吗?太遥远了,我现在只想把握和boy在一起的每时每刻,未来的事就交给未来的我们去处理。

  

旁观者视角(阿辰):可是未雨绸缪不是神之子一贯的行事作风吗?镜花水月你都绸缪了70年,现在却对彼此的未来把握不了了吗?

  

幸村精市:这不一样,过去我活在一个由我创造的只有boy的世界,一切发展都由我决定,而现在,boy在我身边,他是独立的,我不能勉强他未来的选择,只能趁现在他心里有我,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间。

  

旁观者视角(阿辰):神之子别不自信嘛……好吧,深陷感情的人,即使强大如神之子也会害怕退缩自卑,别说我这个透明人……(我怎么也哭了?)

  

蓦然一声巨响,一个娃从天而降,打断了这段即将演变成悲伤逆流成河的访谈节目。

  

越前龙马:你们给我等一下!!!

  

幸村精市:boy?怎么不继续在家休息了?

  

越前龙马:你还说?昨天不是说好今天叫我起床,然后我们一起来的吗?结果你倒自己偷溜了,幸村前辈还差得远呢!

  

幸村精市:(神色一黯)我……只是不想打扰到你。

  

越前龙马:幸村前辈少来这套,等回去了我再跟你算账。

  

旁观者视角(阿辰):咳咳,抱歉打扰一下,既然越前同学来了,那请问能不能回答我的几个问题?

  

越前龙马:快点。

  

旁观者视角(阿辰):……好的,非常快,关于刚刚我们谈到的你们两个未来如何发展,越前同学有什么看法吗?

  

越前龙马:我无所谓,只要幸村前辈别再自己一个人跑了就行。

  

旁观者视角(阿辰):什么什么?神之子居然是先跑的吗?为什么?

  

越前龙马:我怎么知道?幸村前辈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顾虑,很多事他都要纠结好久,纠结不出结果就自己跑了,就比如这次,他不也是撂下我自己来了?

  

幸村精市:boy……我是不想让你为难,毕竟……

  

越前龙马:毕竟这一切是你起的头对吗?这话幸村前辈早都说了1000遍了,今天是第1001遍。

  

幸村精市:是啊,事实确实如此。如果不是这场梦,boy应该早就有新的人生,新的朋友……或许连恋人都不一定是我……

  

越前龙马:……

  

旁观者视角(阿辰):(安静吃瓜ing~)

  

越前龙马:(突然指着阿辰)你说,我有那么不可靠吗?

  

旁观者视角(阿辰):啊?没有没有!当然没有!王子殿下是天下第一厉害的武士,宇宙第一可爱的猫眼少年,网球实力超群,还软萌可爱,虽然有时候会迷路,爱睡懒觉,喜欢挑衅,但是大事上从不含糊,百分之一万的可靠!

  

越前龙马:那为什么幸村前辈不信任我?

  

旁观者视角(阿辰):

  

  那你可太误会他了,王子殿下忘了正文第58章,神之子问过这个问题了啊,之后他已经相信你了,只是他不相信他自己。

  

  神之子过去只信任自己,但是自他在正文第60章说此后世上再无神之子,只有幸村精市后,他就不信任自己了。

  

  因为理性的神之子压根就不相信一个被感情左右行动的自己可以时刻保持理智,那样的他太善变,也太敏感脆弱。

  

  神之子追求绝对理性,可是偏生幸村精市是个感性的人,这是他人格最大的矛盾点。

  

越前龙马:因为矛与盾无法有个结果,所以你总是回避我吗?幸村前辈喜欢我,但是神之子不喜欢我?

  

幸村精市:

  

  不是的!神之子和幸村精市的心,从始至终只为一个人失控过,只是神之子接受不了,通过一场梦来挽救一段原本已成死结的过去。

  

  我伤了我爱的人,还让他受了这么多的累,目的都是为了满足过去那个空虚的自我,真的太不值得原谅了,可是……我没办法。

  

越前龙马:那都过去了,我也没怪幸村前辈,毕竟一切都是意外,如果不是那场空难,或许每个人的未来都不一样,现在的所有是大家努力的结果,那段过去已经不在了,幸村前辈不必再介怀了。

  

幸村精市:

  

  我都知道,我也这般劝解过自己无数次。

  

  可是boy,难道你从没想过,如果我当初没有试图阻止命运的洪流,或许每个人都有新的人生,我们也许会以全新的身份开始新的旅程,而不是现在这样,带着两辈子的回忆过着剩余的日子。

  

  这两段回忆太沉重,压的人喘不过气,你能接受吗?

  

越前龙马:

  能啊,为什么不能?里面有我们过去所有的回忆,笑也好,哭也好,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这么宝贵的回忆我可实在是舍不得丢掉,一定要好好保存。

  

  而且我早就决定了,等我和幸村前辈结婚那天,我要把过去的回忆录装订成手帐,铺满婚礼教堂和婚房,婚后再埋在幸村前辈种的那片矢车菊花海下。

  

  等我们将来老了,牙齿掉光头发花白的时候,我们一起把手帐挖出来,一边回忆过去的一切,一边看日出,直到今生的尽头。

  

幸村精市:(呆愣在原地)

  

旁观者视角(阿辰):原谅我哭的好大声呜呜呜!这才是双向奔赴的爱情!今天这访谈节目太有意义了!!

  

越前龙马:你是专门来破坏气氛的吧。

  

旁观者视角(阿辰):我没有我不是,只是王子殿下,你表白也得看看情况,现在是在录节目,你这样做,你的傲娇形象可全没了啊。

  

越前龙马:还差得远呢,我现在在和我爱人表白,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回头你把节目搁中央台播放,我要看看,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在一起后,谁敢来捣乱,谁来我就揍谁!

  

旁观者视角(阿辰):(鼓掌鼓掌)不愧是王子殿下!够豪气!那最后能不能答应我一个弱弱的要求?

  

越前龙马:什么?

  

旁观者视角(阿辰):就是等你们俩确定结婚日期,也来我这先做个节目,我想拍下你们的婚纱照,但是绝不外传,我独家私藏,毕竟这么神仙的双向奔赴,百年难遇。

  

越前龙马:什么啊,只要是真心相爱的都能做到,老爸老妈当年也是这样,不过我和幸村前辈以后一定会比他们过得更幸福。

  

旁观者视角(阿辰):那是必须的!……神之子先生?您也表个态呗?

  

越前龙马:(看向幸村精市,星星眼)

  

幸村精市:……Boy,你确定吗?

  

越前龙马:确定啊,我越前龙马做事几时后悔过?话一出口,不达目的不罢休!……等等,幸村前辈别哭啊!!是不是我的话太突然了?

  

幸村精市:不是,我是高兴,这句话,我等了好久。

  

越前龙马:……

  

幸村精市:越前龙马,我神之子幸村精市何其幸运,等到你。

  

越前龙马:久等了,我的神之子先生。

  

旁观者视角(阿辰):

  

  我知道我很多余,马上关门让他俩继续腻歪……此外这次访谈节目就此结束。

  

  最后我代表所有参与构思《镜花水月》的家人们以及参与绘制精美画作的画师们祝福所有人。

  

  一生所爱,该用真心、忠诚去寻找,找到了就不要放手,要相信自己足以与他相配,并为了二人的未来努力,如此才有希望圆满。

  

  白嫖和扶贫两个词不要亵渎爱这个字,如果选择了这两者,就不要妄图得到爱。

  

  譬如古早霸总小说追妻火葬场这类老套剧本,我从未在那些书里看到爱,我只看到一群功利、虚伪、自私、自大的家伙,这些人别来碰瓷爱情,爱情不容这些腌臜玩意亵渎。

  

  别试图玩够了再追寻爱,时不我待,爱人不会在原地等你,错过一次,就别怪人家翻脸无情,因为是你舍弃在先。

  

  白玫瑰:我足以与你相配。

  

  山茶花:你怎能轻视我的爱情。

  

  紫藤花:执着的等待,深深的思念。

  

  薰衣草:安静、坚贞、等待爱情、浪漫的爱。

  

  香樟树:你是我的独一无二,我想永远保护你,让你不受伤害。

  

  洋桔梗:永远不变的爱。

  

  向日葵E: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

  

  矢车菊Y:光明,温柔,遇见幸福。

  

  最后的最后,送上一些花的花语,祝贺他们,等全文完结了我一定要画师画他们俩的礼成现场图!!!

  

  附:虽然星月(幸越YE)CP在《镜花水月》里的故事终有一日会完结。

  

  但是他们在另一个时空的故事永远不会完结,他们会一直幸福,共赴他们的生生世世。

  

  好了,接下来让我们期待后续正文剧情!

  

  小声哔哔:下一章内容有点猛,先放个甜饼缓缓。

评论(6)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